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棧貳庫KW2

高流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

已更新:2022年4月11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固定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高音塔 4-6F(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1號)

票價資訊:全票199、學生及團體票149、愛心票99

洽詢專線:(07)521-8016



POP是流行!更是靈感爆發的聲音!

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

海風呼嘯、宣示大港開唱啟程的船鳴聲、宇宙人唱著《要去高雄》⋯⋯,日常與記憶中,哪些聲響和樂音讓你一瞬就能聯想到高雄的、甚或南方的樣貌?走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首檔常設展《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襯著窗外愛河灣港景,戴上耳機、應和著流入耳中的導覽內容和環境音,展開一場聚焦高雄在地音樂、窺視流行音樂當今樣貌的旅程。


來到這裡,你可以從眾多當地人的個人印象中,匯集出屬於南方的音樂紋理;你可以與展場裝置多方互動,先成為MV主角,再為自己混一首帶有南方氣息的專屬曲段;更有趣的是,你在展覽中留下的行動痕跡,都將成為內容呈現的一部分。


《POP! POP! POP! 流行音樂互動展》展覽一名,取流行音樂英文「POP」的雙關語,呼應靈感迸發的瞬間。一樓展區貫徹「全民策展」概念,邀集公眾針對流行金曲、南方關鍵字等主題進行投稿,且展覽內容將隨之流動改變,藉此書寫出流行音樂更全面、更開放的定義;二樓展區以「南方在地」為主軸,透過訪談與互動裝置建構起南方音樂樣貌,同時聚焦高雄音樂人、事與物,呈現港都暗潮洶湧的音樂能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