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棧貳庫KW2

棧貳沐居KW2 HOSTEL 全台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

臺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 棧貳沐居KW2 HOSTEL全台首發

高雄港棧貳庫全新推出 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


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

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空間發想,

在歷史建築內賦予「住宿」的新意義,

眺望高雄港海景沐光而眠,享受慢活旅行步調。

「不只是旅宿」的企劃方向,創造內容趣味性與話題性,

以「簡約、自然、富質感」為基礎,

將現有的空間以最基本單純的改造方式賦予新生命,

讓旅人自由發揮空間的無限可能,讓歷史建築與旅人共同生活。


「棧貳沐居KW2 HOSTEL」 一間間看似錯落的積木盒,

透過不同角度趣味排列出獨立房間,海景平台與共讀大桌,

空間既隱密又共享,透過簡約空間讓旅人慢慢感受,

保留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棧貳沐居KW2 HOSTEL

攜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

打造臺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2F

電話:+886-7-531-7568

入住時間:16:00 以後

退房時間:11:00 以前

客房坪數:1.54 坪(上限2人)

床型尺寸:150cm x 188cm/衛浴共用


-高雄港特色體驗介紹-

【山津塢絹印職人手作體驗】

體驗百年技藝漁旗絹印,重現高雄在地漁旗文化關於漁旗文化,高雄在地人知之甚少,多半是造船廠附近的居民才知相關淵源,然而大漁旗是高雄港重要文化之一,30 至 40 年代起,從日本傳入的漁旗文化,隨著台灣老師傅日漸凋零,這項傳統工藝近乎失傳,山津塢展開全台找尋大漁旗記憶,以及透過台日交流,致力將已式微近半世紀的高雄傳統漁業「大漁旗」文化復興。


【棧貳庫純白旋轉木馬】

高雄最受歡迎 IG 景點 純白旋轉木馬 White Carousel Horse 純白旋轉木馬創造奇幻浪漫 展現輕鬆愜意的港濱風情 高雄港散策 漫遊港灣棧庫群 打造文創、餐飲水岸生活空間

全臺最大活化老倉庫棧貳庫五周年,攜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

全新打造臺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

透過空間改造活化提升「三感一力」歷史感、國際感、價值感與創造力,帶動高雄港區觀光文創複合式體驗。

全台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

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空間發想概念,

以「不只是旅宿」的企劃方向,創造內容趣味性與話題性。


大片橫幅玻璃窗宛若畫框,框出一幅幅動人的高雄港景,

框出一間間迷人的靜謐茶屋,細細品味歷史建築與茶席文化交融之美。

棧貳沐居茶庵 預定專線:(07)531-7568


遊住棧貳 全台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

「MUJI RENOVATION 空間改造企劃」表示,與棧貳庫合作始於2022年的交流,在棧貳庫看到歷史建築的可能性,以棧貳庫歷史建築為本,賦予空間再生的可能性,除了既有延續餐飲、文創、展覽的基礎,這次全新導入「旅宿」概念,在高雄港濱體驗港遊、港食與港宿。


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空間發想概念,在歷史建築內賦予「住宿」的新意義,眺望高雄港海景沐光而眠,享受慢活旅行步調,以「不只是旅宿」的企劃方向,創造內容趣味性與話題性,由「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透過對台灣住宅與居家生活的觀察,以「簡約、自然、富質感」為基礎,將現有的空間以最基本單純的改造方式賦予新生命,讓旅人自由發揮空間的無限可能,讓歷史建築與旅人共同生活。


「棧貳沐居KW2 HOSTEL」輕隔間的獨立房型設計,一間間看似錯落的積木盒,透過不同角度趣味排列,空間既隱密又共享,以「大人的秘密基地」為想像,打造能容納兩人的海景房,透過簡約空間讓旅人慢慢感受,保留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在自然海景與人文歷史建築空間,希望透過旅宿的引進,增加更多的國內外旅客造訪歷史建築,欣賞棧貳庫歷史建築之美,站在港邊,時光奔流於港口船舶軌跡,在海上的波光粼粼中,探索心靈停泊秘境,在屬於自己的秘密空間裡,或站或坐或躺,飽覽無邊際港景與夜晚的船燈漁火,體驗高雄的海洋生活,不提供一次性備品,體現對環境與海洋永續的注重,也用善意款待每位到訪高雄的旅人。

關於棧貳庫KW2 ─ 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日治時期是存放砂糖、輸運出口的倉庫,曾遭美軍轟炸損毀,1962年重建後扮演鐵路轉海運的重要角色。2018年集結文創商品及餐飲美食,成功活化百年歷史碼頭老倉庫,打造好逛又好玩的水岸生活空間,純白旋轉木馬詮釋「夢想港濱」,展現港都風情與浪漫。2023年攜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全新打造臺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透過空間活化以提升「三感一力」歷史感、國際感、價值感與創造力,帶動高雄港區觀光文創複合式體驗。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四10:00-21:00、周五至周六10:00-22:0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電話:(07)531-856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