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棧貳庫KW2

高雄奈良美智展│棧貳庫消費 享8%點數回饋!

【高雄奈良美智展】

活動日期:2021/9/1 00:00 - 9/30 23:59

活動內容:活動期間於棧貳庫及指定店家消費,結帳時透過LINE Pay「我的條碼」或「掃描」功能並使用LINE Pay Money帳戶付款,享LINE POINTS 8%點數回饋。

 

展覽時間:2021/7/24(六)至10/31(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105展覽室

奈良美智特展 參觀採線上預約制

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的「奈良美智特展」,由世界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親自帶來最新繪畫、逾十件素描新作,以及他創作歷程中最具代表性的繪畫、素描及雕塑作品。關渡美術館展出後,53件展品全數巡迴至第二站高雄市立美術館。

此刻的台灣,正面臨新冠肺炎另一波更嚴峻的疫情挑戰。奈良美智將新近完成的一幅畫作、今年春天為了佈展造訪台灣在入境隔離期間創作的8件素描作品、2019年的《山子姊姊》(Yamako Sister/older)與《山子妹妹》(Yamako Sister/younger) 2件畫作以及《旅行的山子》(Traveling Yamako)系列15件攝影作品,加入高雄的展出行列,表達對台灣抗疫的鼓舞與信心,也藉由作品傳達情感,撫慰人們的苦惱憂慮。

在跨過311震災帶來的苦難後,奈良美智花了數年的時間重新面對畫布,這次放慢了創作腳步,與畫作對話。此階段不僅畫出了生涯代表作,也邁向了另一個更加穩定、自然生成的境界。

第一次在海外展出的2020年作品《月光小姐》(Miss Moonlight),畫出了面對人生苦難的淡定,以及心靈獲得療癒的平靜。以數個月的時間醞釀,花了十天左右從容地以台灣為發想而創作的最新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不僅獻給數度造訪的台灣,也是對堅持努力創作至今的自己最好的鼓舞。

在紀念311震災十週年的同時,台灣的觀眾得此機緣見證奈良美智忠於創作初衷的堅持,並參與其從一個達標點邁向另一個新起點的旅程。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高雄市立美術館

協辦單位:文化部、高雄市政府、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公益贊助: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

贊助單位:楠弘柏正衛廚、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信源企業

運輸協力:中華航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