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棧貳庫KW2

黃色小鴨歡送趴│港快跑鴨│冬日遊樂園│高雄愛河灣

已更新:2月23日

󠀠◆ 時間∣2/25(日) 16:30-18:10

󠀠◆ 地點∣珊瑚礁群及18號碼頭

󠀠◆ 最佳拍攝點∣珊瑚礁群、音浪塔前、鯨魚堤岸及16-18號碼頭

󠀠◆ 直播平台∣高雄市政府 https://pse.is/5mqt99

日期:2/24(六)15:45

地點:高雄港大港橋

15,000隻超萌小黃鴨下水,

將在大港橋水域漂流競速!

 

高雄黃色小鴨即時影像https://reurl.cc/VN7RyN

觀光局「高雄旅遊網」YouTube頻道同步推出「期間限定」愛河灣24小時4K即時影像,

歡迎民眾線上欣賞可愛療癒黃色小鴨及周邊絕美的愛河灣景觀。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港!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

𝟮𝟬𝟮𝟰年𝟭月𝟮𝟳日㊅ ►𝟮月𝟮𝟱日㊐

❥ 愛河灣: 2隻小鴨,萌度加倍

❥ 16至18號碼頭:大型充氣藝術裝置作品、遊樂設施、藝文表演與街頭藝人、美味餐飲市集

輕軌│真愛碼頭站、旅運中心站

棧貳庫/大港倉🐤消費滿額送你看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展期限定 𝟭月𝟮𝟳日㊅ ►𝟮月𝟮𝟱日㊐


棧貳庫/大港倉🐤當日累積消費

滿2,000元🐤送你看黃色小鴨🐤

凡加入棧貳庫/大港倉LINE@會員好友,憑棧貳庫或大港倉全館當日累積消費滿2,000元發票, 即贈高雄市輪船公司「金棧遊港」船票1張、累積消費滿4,000元可再加贈1張。(金棧遊港船票價值300元)。

※每人每日最多限兌換2張。

※棧貳庫/大港倉,每日限量各20份。

活動內容 https://t.ly/lPp4B

大年初五 2/14(三)情人節彩蛋

跟著鴨鴨出遊約會趣❤️❤️

🐤🐤黃色小鴨遊港趣🐤🐤

歡迎到棧貳庫一起見證愛情


活動時間|2/14(三)13:30起

珊瑚礁群前的小鴨從18號碼頭出發漫遊

高雄展覽館→鼓山魚市場→❤️棧貳庫❤️→冬日遊樂園

最後回到愛河灣 與高流 音浪塔前的小鴨

 

雙鴨遊港秀恩愛 市府邀民眾一起嘟嘴曬幸福


【高雄訊】2月14日情人節即將到來,黃色小鴨也將合體放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宣布驚喜彩蛋,位於珊瑚礁群前的小鴨預計情人節當天下午1點30分遊港耍浪漫,觀光局並同步公開高雄展覽館、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鯨魚堤岸及音浪塔等6個最佳拍攝小鴨遊港地點。歡迎民眾提前卡位,無法前來一睹小鴨遊港的民眾也可透過臉書社群平台(陳其邁Chen Chi-Mai、高雄市政府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 、高雄旅遊網)同步觀賞線上直播,一同見證這珍貴又幸福的畫面。

陳其邁說,為了迎接西洋情人節到來,高雄獨步全球,首創「黃色小鴨遊港趣」,由小鴨帶領全國民眾一同觀賞高雄港美景。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Rubber Duck)風靡全球,自2007年首度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展出至今,陸續於法、德、比利時、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巴西、中國、越南、日本、韓國、智利等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共計18個國家37個國際城市展出,同時,黃色小鴨的展出方式都是停留在水面上的靜態展覽。為向世界展現高雄先進且純熟的造船技術,高市府及工作團隊特別加固小鴨浮台的設計,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穿梭於高雄重大地標地景與公共建設,見證高雄十年來城市轉型豐碩的蛻變成果,同時也創下黃色小鴨動態展覽、小鴨遊港的創舉。陳其邁表示,本次2024高雄燈會「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在大年初五的情人節,不只要讓小鴨漫遊高雄愛河灣,更要創造兩隻小鴨相親相愛、團聚 KISS 的畫面,祝福有情人永浴愛河、終成眷屬。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黃色小鴨超萌魅力無法擋,從1月27日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參觀,也創下可觀的「小鴨經濟」觀光產值。為讓民眾有不一樣的情人節、在高雄留下深刻的記憶,觀光局不僅特別規劃全球首創的小鴨遊港與兩隻小鴨團聚親吻的珍貴畫面。高閔琳說明,黃色小鴨將於 02/14 當天下午1點30分,從18號碼頭(高雄港旅運中心旁)出發漫遊,遊港路線將行經高雄展覽館,返回至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最後回到愛河灣,並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前的小鴨會合,與現場民眾一同歡度情人節。

同時,觀光局也特別公布6個小鴨遊港的最佳拍攝地點——在16-17號碼頭,可拍到小鴨出發遊港及回來愛河灣正面照;高雄展覽館及棧貳庫臨海周邊,則可近距離拍攝小鴨悠遊港灣的畫面;而鼓山魚市場可拍到小鴨轉彎返回愛河灣的精彩瞬間;另於鯨魚堤岸及音浪塔前,則可拍攝到雙鴨會合及錯位KISS的超浪漫鏡頭。高閔琳表示,歡迎大家2月14日帶著另一半或是家人好友一起來到音浪塔前「跟小鴨一起約會」,一起做出親嘴的俏皮動作,也留下永恆的甜蜜回憶和照片;不管是閨蜜死黨還是情侶,是友達以上戀人為滿,還是單身貴族前來認識新朋友,又或是爸爸媽媽帶著「前世情人」小朋友,或是帶著自己最愛的寵物毛小孩,都很歡迎大家一起來到現場相聚同樂,勇敢把愛秀出來!

除了情人節來看黃色小鴨,觀光局也推薦情侶們順遊旗津星空隧道、旗津夜濱藍眼淚步道、愛河之心,以及壽山情人LOVE觀景台的無敵港灣夜景等網路社群上最夯的約會打卡景點,歡迎大家來高雄共度浪漫的情人節。觀光局溫馨提醒,新春期間各地遊客人潮眾多,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具,就能輕鬆便利抵達燈會各活動現場、名勝景點、美食店家。更多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官網、臉書及IG查詢。

高雄市輪船公司🐤金棧遊港🐤賞鴨航班🐤

每週六日開航 15:00-16:00

線上預約: t.ly/V99Do

洽詢專線:(07)2262-888分機610


高雄港文化遊艇【大港巡航】賞鴨航班

每日開航 13:50、14:50(周三休息)

航班查詢: t.ly/_JK8r

洽詢專線:(07)521-6270


全票300元(航程60分鐘,含導覽解說)

搭乘地點:棧貳庫KW2 海側碼頭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

睽違10年後,曾引起全台轟動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將於2024年1月底重磅回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宣布,市府觀光局已取得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授權,黃色小鴨即將於「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活動登場,1月27日在愛河灣亮相。

陳其邁市長表示,10年前市府於打掉圍牆的光榮碼頭首次迎來黃色小鴨,讓市民看見了美麗的港灣,也看見了港灣城市的未來契機;歷經10年產業轉型及變革,愛河灣國際地標林立、成為5G AIoT創新園區,如今市府再次邀請黃色小鴨造訪,見證亞洲新灣區的發展與蛻變;同時,呼應冬日高雄的溫暖療癒氛圍,將會帶來一波「黃色旋風」,請市民拭目以待。

高雄市這十年的一個變化,從高流到展覽館、大港橋、棧貳庫、旅運大樓、總圖等等,也讓來台場勘的巨型黃色小鴨創作人弗洛倫泰因·霍夫曼驚豔,希望能從這次黃色小鴨的重磅回歸,高雄的翻轉與改變能徹底展現在國人面前。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將於2024年1/27至2/25舉行,除了規劃黃色小鴨主展區,搭配高雄暖冬及過年期間的喜慶氣圍,將以冬日遊樂場為主題,伴隨一系列的地景裝置、水域遊憩、趣味配套活動及商圈產業串聯等,打造高雄冬日遊樂場,讓市民和遊客在歡笑聲中度過美好時光。更多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臉書及IG查詢。


黃色小鴨│周邊景點推薦


住宿推薦!棧貳沐居KW2 HOSTEL

攜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團隊,

打造臺灣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KW2 HOSTEL」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2F

電話:+886-7-531-7568


為避免受停車管制影響,汽車建議優先停放「蓬萊停車場」,導航:t.ly/x54dH 或停放至「棧貳庫西停車場」,導航:t.ly/_tieq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為呼應黃色小鴨十年重返高雄,本活動為「2024冬日遊樂園」及黃色小鴨(Rubber Duck)展期結束前最後一場大型活動,2月24日有1萬5千隻印有對應編號的超萌小鴨,將在大港橋水域漂流競速,為全臺首創、極具創意的水域抽獎模式,有機會獲得「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等多項大獎!

期望透過「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吸引民眾至青創店家消費,協助青創事業在過年及燈會活動期間擴大經濟效益,邀請民眾一同支持在地青年創業、活絡高雄市觀光及經濟發展,共同打造充滿歡笑樂趣的元宵佳節。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高雄旅遊網

 
高雄捷運
  1. 紅線三多商圈站1號出口,轉搭公車接駁紅18

  2. 紅線中央公園站,轉搭100號公車至漢神百貨下車,沿成功一路步行右轉至青年二路直行接海邊路約15分路程

高雄輕軌

珊瑚礁群、礁群堤岸、愛河灣:

  1. C10光榮碼頭站

  2. C11真愛碼頭站

停車資訊
  1. 海邊路平面及地下汽車停車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