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棧貳庫KW2

棧貳庫海景美術館 光影點亮高雄港濱

已更新:2021年4月17日

棧貳庫海景美術館 光影點亮高雄港濱

適逢棧貳庫開幕二周年,特別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合作,將高雄燈會中的創意燈飾「曼波點舞」及「拾光鹽埕」典藏於棧貳庫,以紙雕藝術家成若涵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燈飾作品,打造光影創作的海景美術館,並推出「職人談棧貳庫」及「山津塢大漁旗」特展,波光燦燦的夕陽港景與港濱燈飾藝術,以光影敘事點亮高雄港濱。

探訪鹽埕舊時光 呈現高雄花語燈飾

紙雕藝術家成若涵《拾光鹽埕》燈飾,用紙雕及燈光詮釋鹽埕的角落溫度,訴說鹽埕的美與故事,重返舊時光的鹽埕敘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團隊創作《曼波點舞》,藉由十二種花卉圖案投影半球體,承載著十二種花語祝福的點點起舞,隨著高雄港濱波光粼粼,與純白旋轉木馬。

職人談棧貳庫特展 訪談在地職人心中的棧貳庫

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日治時期曾作為砂糖、香蕉存放及輸運出口的倉庫,見證高雄築港111年的風華蛻變。棧貳庫集結台灣在地特色的職人文創品牌、高雄在地美食點心,打造好逛又好玩的水岸生活空間。

適逢棧貳庫開幕二周年,特別規劃「職人談棧貳庫特展」,訪談高雄在地職人記憶中的棧貳庫印象,發掘棧貳庫的港濱動人故事,讓大家看見高雄港歷史蛻變。還特別邀請似顏繪畫家Amin與棧貳庫共同創作、製作旋轉木馬羊毛氈DIY彩虹獨角獸、創意鋁線DIY奇幻木馬。四月二十六日前於棧貳庫消費滿額,還可獲贈高雄十大伴手禮猴子設計「夢幻木馬磁鐵組」等文創商品。

山津塢大漁旗特展 重現傳統漁旗技藝

國立中山大學為發揚在地漁旗技藝,共同策劃「山津塢|漁師的祝旗:大漁旗棧貳庫特展」,重現消逝半世紀的傳統漁旗,體驗70年代漁旗絹印,重現高雄在地漁旗文化。

最「庫」景點「雄」好玩

棧貳庫戶外就是碼頭港灣美景,成排的落地窗也拉近了倉庫與海景間的距離,戶外展示廢棄船舶用具製成大型裝置藝術,棧貳庫純白旋轉木馬再造網美拍照話題,擁抱港灣碧海藍天,古典宮廷風格華麗浪漫,以機械裝置藝術的手法,詮釋「夢想港濱」的概念,成為海陸間最奇幻的交界點。

棧貳庫防疫升級 室內量體溫戴口罩

棧貳庫表示,致力打造安心的港濱生活場域,自即日起加強防疫力道,民眾入館均需測量體溫,出入口管制僅開放東側E1門(路易莎咖啡旁)、海側S2門(掌門啤酒、WOO餐廳旁),如發現體溫異常,會婉拒進入室內空間,建議消費者返家休息。

擴大戶外用餐區域 保持良好通風

棧貳庫自農曆年前,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加強防疫宣導並透過定時廣播,提醒遊客勤洗手戴口罩,室內均提供酒精及二氧化氯感應式消毒機、定期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廁所及育嬰室備妥洗手乳及應式水龍頭;掌門精釀啤酒餐廳、WOO Taiwan泰式料理餐廳、泰山汕頭火鍋,均擴大戶外用餐區域保持良好通風。所有工作人員每日上班前均測量體溫,服務期間全程戴口罩,加強宣導自主健康管理觀念,共同為防疫及健康把關。


bottom of page